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天組員是否需要簽署搭機承諾書 空審中心問題未解影響後送時間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凌天航空,機組員執行任務身份認定有問題。(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凌天航空,機組員執行任務身份認定有問題。(凌天航空提供)

2024/01/01 21: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望安鄉今(1)日晚間一名66歲男子,因身體不適到望安衛生所就醫,由於心跳過慢,申請後送高雄搶命,但衛福部空審中心卻再次因為「搭機同意書」延誤就醫,罔顧組員權益、延誤病人搶救時間,未來若問題持續無解,恐將造成病患延誤送醫死亡的憾事。

根據了解,望安衛生所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上,晚間6時1分就已經開始進行申請作業,凌天航空人員在晚間6時13分已在澎湖機場棚廠內待命,但晚間6時29分空審中心,卻又以未填寫搭機同意書的理由將申請案件退回,堅持要將凌天航空的醫護人員填寫在不符合法規的搭機同意書內。

凌天航空醫護組員陳萬昇、洪大鈞顧慮病人送醫時效,放棄自身組員保險權益,依衛福部空審中心不合法的要求將「航空組員身分變成搭機乘客」,未來發生意外事件是否還認列為因公事故。此問題去年12月15日衛福部會議中,就清楚指出不論是救護直升機管理辦法或救護車管理辦法,人員資格管轄權限為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與衛福部空審中心無關「更無審核權利」,且空審中心僅為衛福部委外的民間學術單位,每年11月份對外招標。

更離譜的是空審中心在會議說出「議員最好別管、管了也沒用、我也不會理、之前金門縣長是立委的時候也一樣」等用語。澎湖縣議員陳佩真對空審中心態度心寒,難道民意代表為民眾爭取送醫時效要被衛福部委外得標廠商」,以言論羞辱,再次呼籲不要用台灣角度看澎湖,也希望空審中心正視離島就醫時效性。

機組員出任務要簽署搭機承諾書,未來發生事故恐會影響機組員權益。(凌天航空提供)

機組員出任務要簽署搭機承諾書,未來發生事故恐會影響機組員權益。(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