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三級離島首度夜航醫療後送 為簽同意書拖好久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首度執行三級離島夜航醫療任務。(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首度執行三級離島夜航醫療任務。(凌天航空提供)

2023/11/12 10: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駐地醫療直昇機凌天航空昨(11)日首度執行三級離島醫療夜航後送,原本可提前起飛,但空審中心要求隨機醫護人員簽署搭機同意書,公文往返,差點錯過澎湖機場終昏時間,影響病人權益及就醫時間。

這件望安鄉花嶼衛生室緊急醫療後送案件患者是年約46歲男性,主訴為右側肢體無力,花嶼衛生室初步診斷為疑似急性腦中風,狀況相當緊急,原本由鄉長許賢德、澎湖縣議員陳佩真協助申請海巡艦艇馳援,但因東北季風起,海巡的巡防艇憂心海象無法出動,因此改為申請直昇機後送,下午4時申請,卻遲至晚間6時11分才起飛。

花嶼衛生室下午4時許向衛福部空審中心申請緊急醫療後送,但空審中心卻認為搭機同意書「未填寫隨機醫護人員」未同意放行,據瞭解,搭機同意書為「病人、家屬、轉出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才需填寫,其他航空公司醫護組員為外包人員、非航空公司人員,但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隨機醫護人員為凌天航空醫護組員,應不需填寫同意書,空審中心卻認定航空公司外包醫護,要求凌天航空人員比照辦理,直到填寫完成才同意後送申請。

另外,原本任務申請過程中計畫直接送往台灣本島的醫療院所,也在空審中心指定下,要求送往三總澎湖分院。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首度執行三級離島夜航醫療任務,後送花嶼一位中風患者,在等候空審中心同意過程中,差點趕不上澎湖機場終昏時間。(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駐地醫療直昇機,首度執行三級離島夜航醫療任務,後送花嶼一位中風患者,在等候空審中心同意過程中,差點趕不上澎湖機場終昏時間。(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