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4車站推免費快速充電 明年6月起全面升級

北捷全線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將在明年6月底前升級,提供Type-A、Type-C兩種規格的快速充電接。(北捷提供)

北捷全線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將在明年6月底前升級,提供Type-A、Type-C兩種規格的快速充電接。(北捷提供)

2023/12/31 15: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各車站都有充電座供旅客充電,位於板南線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站、南港站、板橋站即起將充電座升級為快速充電,可支援Type-A及Type-C兩種規格,供電功率最高可達60瓦;其餘車站預計明年6月底前升級。

北捷自2012年起在各車站無線上網桌上方設立充電插座,提供1組110V插座及1組Type-A接口,提供有臨時充電需求的旅客免費充電,可用於手機、筆電等電子產品充電。不過Type-A未具備快充功能,難滿足手機族需求,北市議員陳宥丞也曾呼籲北捷升級充電系統。

北捷表示,首波升級選定旅運量較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站、三鐵共構的南港站、板橋站優先實施,其餘車站也將陸續升級。北捷全線117個車站、290組充電座將在明年6月底前升級,提供Type-A、Type-C兩種規格的快速充電接口,供電功率最高可達60瓦,並具多樣輸出電壓規格,可供有快速充電功能的手持行動裝置產品使用。

北捷表示,充電座服務完全免費,有需要的旅客可自備充電線材或工具,選擇符合自身手持行動裝置的產品規格插座。

捷運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站、南港站、板橋站充電座即起升級為快速充電。(北捷提供)

捷運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站、南港站、板橋站充電座即起升級為快速充電。(北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