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跨年有望230萬人次 北捷「潮天團」將出動

北捷跨年夜將出動由捷運員工組合的「潮天團」,透過說學逗唱紓緩旅客候車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跨年夜將出動由捷運員工組合的「潮天團」,透過說學逗唱紓緩旅客候車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2023/12/27 11: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將在今年12月31日晚間登場,台北捷運也依循往例,12月31日6點起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由於跨年夜捷運車站常擠滿候車旅客,北捷也將出動由捷運員工組合的「潮天團」,透過說學逗唱紓緩旅客候車情緒,市政府站2號出口更首度推出捷運跨年舞台,讓擁有歌唱魂的捷運員工登台開唱。北捷預估,今年跨年人次可達225萬至230萬,北捷將安排2800名服務人力,預計凌晨2點可完成疏散。

潮天團每次出場都帶來不同驚喜,今天團員苦心排練踢踏舞及木箱鼓演出。北捷站務處處長胡正倫表示,潮天團從今年中就開始籌畫,準備長達8個月,也邀請專業踢踏舞老師指導,希望利用表演提醒跨年旅客搭乘有耐心、安心返家。跨年夜潮天團人員會分布在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國父紀念館站等4個車站的7個重要出口制高點,用說學逗唱紓解候車旅客情緒,也不時發送神秘小禮物。明年1月1日0點至2點市府2號出口還會搭設舞台,讓員工登台開唱。

北捷表示,今年跨年日與去年同為假日,去年跨年人次達216萬人,預估今年人潮較去年更多,可達225萬至230萬。跨年日北捷會有2800名服務人力,包括站務、清潔、保全,4個主要車站也派了460名人力進行人潮管制。

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將最為繁忙,北捷也將加密班距,板南線約2分30秒一班、淡水信義線則為3分鐘一班,預估凌晨2點可完成人潮紓解。今年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臨時通道去年跨年封閉,今年已開放,北捷也在此加派人力管制人潮。

北捷提醒乘客跨年「2線進場、3線離場」,進場可選擇搭乘板南線或淡水信義線;離場可選擇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旅可也可使用「台北捷運GO」App,提早規劃行程,搭車前先了解路網資訊與人潮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