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年訓導主任專門教訓8+9 現在卻不能?鄉民揭2原因

一名網友回憶,早期的國中訓導主任和教官都專門在找8+9麻煩的。示意圖,與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回憶,早期的國中訓導主任和教官都專門在找8+9麻煩的。示意圖,與無關。(資料照)

2023/12/30 20:43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國中生割頸案讓不少家長們擔心孩子上學安全,也引起社會譁然。近日,一名網友回憶,早期的國中訓導主任和教官都專門在找8+9麻煩,對比現在的社會風氣,而好奇「是怎麼活到現在的」。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以前國中的訓導處主任跟教官,是專門在找8+9學生麻煩的。他回憶,他們上學都在校門口檢查8+9學生的書包,中午就在中庭打8+9的屁股,甚至放學在校門口不讓8+9回家,反而帶到訓導處罰站。原PO還提到,「我的印象有一次,訓導處的老師把8+9打到住院,最後只能跟8+9道歉,然後就被轉校了」。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當年的訓導主任和教官可是很凶狠的,「以前管教學生沒在怕的啊」、「打學生都用椅子的那種木板打勒,學生看到他都嚇死了」、「椅子木條還打斷過,後來用兩條黏在一起」、「早期一些訓導本身就很像黑道,不是說會做壞事,而是樣子凶行事作風有兄弟氣,壞學生多少還是會敬重」、「有的訓導主任教過流氓,後來那些流氓會幫主任撐腰」、「以前的訓導主任跟學校附近黑跟白的地方人士,都會培養不錯的關係,而且以前的人就算家長是黑道,也都比較尊重老師,有的是會直接在學校修理自己的小孩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時代不同、社會風氣問題,「現在家長都不尊重老師了,你還要8+9流氓尊重?」、「現在是學生跟地方好,老師反而沒背景」、「當時的警察看到飆車族也是警棍就給他尻下去,沒在客氣;只有跑給條子追,沒人敢跟條子大小聲」、「以前尊師重道,被老師修理只會背後幹僬。現在沒人講倫理了,老師也不敢去管問題學生」、「以前的家長都會跟老師說儘量打沒關係」、「以前8+9會怕老師,現在連乖學生都不太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