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基隆18案2.8億改善道路 林右昌:盼市府設計更精細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視察新豐街交通設施改善計畫。(記者盧賢秀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視察新豐街交通設施改善計畫。(記者盧賢秀攝)

2023/12/28 19: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內政部林右昌今天下午視察基隆新豐街與東光國小道路改善工程,林右昌表示,今年累積補助基隆18約2億8128萬元,改善道路品質與校園周邊用路人安全。他希望市政府設計做得更精細,不要花了錢做了改善,到時候民眾不買單。

林右昌今天分別視察的東信路236巷與新豐街交通建設改善計畫,市政府簡任秘書黃毅維、基隆市議員何淑萍、陳宜、陳軍佐、張顥瀚、許睿慈、鄭文婷、韓世昱、國土管理署副總工程司蘇建隆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

東信路236巷是東光國小學生及山上社區往來市區的主要路徑,時常人車爭道,市府預計新設2米淨寬的實體人行道,落實人車分道、改善校門口空間。

此外「新豐街交通設施改善計畫」從新豐街到深溪路、深美街口,全長1.5公里,路寬約12公尺,沿途經過基隆市立八斗高中,道路兩側都有大型社區,目前僅部分路段設有人行道,車禍頻仍,3年來發生了208件車禍,市府擬設人行道、無障礙及電纜線地下化等,讓用路人更安全。

這2項該畫市府共補助了3千400多萬餘元,預計113年底完工。林右昌表示,今年基隆市已核定18案,計畫金額約3億4,07萬元,中央補助約2億8128萬元,希望市府團隊加速推動,以完善人行、通學環境安全與品質。

此外,林右昌指出,新豐街停車需求等應該要納入整體改善,請市政府設計要做得更細緻,後續也會請國土管理署給予規劃設計上的專業協助作為市政府的推動參考,也請地方民意代表必須要與市政府討論,檢視實際需要進行改善的地方包括人行步道、電桿地下化等,不要花了錢做了改善,到時候民眾不買單。

林右昌希望市府設計更細緻,不要花了錢民眾不買單。(記者盧賢秀攝)

林右昌希望市府設計更細緻,不要花了錢民眾不買單。(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新豐街交通流量大,常人車爭道、車禍頻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新豐街交通流量大,常人車爭道、車禍頻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