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鎮海元帥披黃金戰袍暖壽 明晚免費擲30隻黃金龜「不用還」

台南四草大眾廟鎮海元帥披上3公斤重「黃金戰袍」暖壽。(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四草大眾廟鎮海元帥披上3公斤重「黃金戰袍」暖壽。(記者王姝琇攝)

2023/12/26 20: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明天(農曆11月15日)是台南四草大眾廟鎮海元帥聖誕,廟方為祂披上約82兩重「黃金戰袍」暖壽,換算約3公斤、市值超過600萬元。全國百餘間宮廟代表共襄盛舉,席開200餘桌聚餐聯誼。明晚舉辦「跋福壽發財龜」,今年米龜有680到5800台斤不等重量,另祭出30隻0.5錢重黃金龜(市價約4千元),完全免費且來年不用還!

四草大眾廟25日提前為鎮海元帥暖壽,由廟方主委陳世峰擔任祝壽大典正獻官,依循古禮行上香、獻花、獻茶、獻果、獻壽桃、獻壽麵及獻財帛,行三跪九叩首大禮、恭讀祝文、恭化財帛,祭儀莊嚴隆重。祭典過後,來自全國百餘間寺廟、宮壇代表在廟前廣場席開200餘桌聚餐聯誼,場面十分熱鬧。

特別的是,廟方再度為鎮海元帥被上「黃金戰袍」顯現大將之風,這是多年前信眾為祂特地打造,神袍雕刻蝙蝠、彩鳳等吉祥物,由黃金編織成與頭髮一樣細的柳絲黃金,再織成整件霞披,雕工精細,每每出場都能吸引眾人目光;黃金戰袍重達82兩,依黃金現值,戰袍已飆破600萬元。

「台江之神」鎮海元帥誕辰,四草大眾廟與安南區公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雲嘉南國家風景管理處合辦,於21至27日安排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傳統戲劇表演、薩克斯風演奏、熱舞、鼓藝及獅藝表演,擲金龜、平安龜等。明晚「跋福壽發財龜」活動的米龜有680到5800台斤不等重量,另擲筊金龜將在明晚7到9點舉行,限量30隻各種0.5錢的黃金龜,不用報名費、來年不用還、連續搏3聖杯即可,現場排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