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耶誕節同一天!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登場 最佳賞月時間曝光

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剛好與耶誕節同一天。滿月示意圖。(資料照)

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剛好與耶誕節同一天。滿月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25 19:58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5日)是充滿歡慶氣息的耶誕節,2023年最後一次滿月也剛好與耶誕節同一天!這次滿月將持續3天,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觀賞!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 報導,今年最長且是最後一次的滿月,剛好在耶誕節同一天晚上升起,此次滿月將從25日晚上持續至28日清晨,在地球表面可以看到連續3天的滿月,預估美東時間26日週二晚間7點33分(台灣時間27日上午7點33分)左右達到最高照明強度。在台灣的話,預計後天晚上會是最佳賞月時間。

另據北美老牌期刊《老農年鑑》(The Old Farmer's Almanac )介紹,12月的滿月又稱「寒月」(Cold Moon),因發生時間點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天氣而得此名,據稱最早是北美原住民摩和克人(Mohawk)以此稱呼12月的滿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指出,12月滿月期間,月球處在比過去一年內還要高的軌道,在地平線以上的時間比一年中的其他時間還要長,因此12月的滿月是一年中最長的滿月,上一次正巧和耶誕節同一天的滿月是發生在201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