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宏達連任失利批搞「認知作戰」 謝佩芬反擊:見笑轉生氣

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左一)。(取自謝佩芬臉書)

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左一)。(取自謝佩芬臉書)

2023/12/25 17:21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大社科院上週五舉行院務會議,現任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案未獲通過,也是台大社科院首次院長尋求連任被否決。蘇宏達今天一早發臉書表示,他不計個人毀譽,勇往直前,並點名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爆料他連任失利並評論是搞認知作戰。謝佩芬反批,蘇院長見笑轉生氣、膝反射性跳出來指責她,蘇院長應反省他任內的「建樹」。

蘇宏達今天一早發臉書表示,昨日平安夜,卻著實被打擾了大半天,說明他決定爭取續任時,即有前輩和同事善意提醒,過去幾任社科院院長都只做一任,但他決定不計個人毀譽,勇往直前。即使受挫,也心安理得。他批評謝佩芬,她引述參與投票院務代表意見,認為失利「最主要原因是蘇宏達院長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這根本是污辱了所有社科院院務代表,甚至所有社科院同仁,因此他不得不發文駁斥。

謝佩芬回應,她身為校友,聽聞與會的院務委員轉述,社科院內許多委員因為不認同蘇院長在處理學倫案時政治凌駕專業的作風,因此否決他連任。蘇院長去年為一時的政治選舉攻訐服務,賠上了他在學術上的威望,讓她覺得無比感慨。

謝佩芬反批,她可以想像,蘇宏達院長對於自己被全院各系代表否決,面子上很掛不住,見笑轉生氣、膝反射性跳出來指責她。蘇院長應反省他任內的「建樹」,最終成為台大社科院第一個無法連任的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