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曾轟林智堅學倫案!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連任失利 3大原因曝光

曾批台大國發所林智堅學倫案為「醜聞」的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院長遭院務會議否決。(資料照)

曾批台大國發所林智堅學倫案為「醜聞」的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院長遭院務會議否決。(資料照)

2023/12/24 20:44

相關新聞請見︰

過半院務會議代表否決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尋求連任失利

獨家》連任台大社科院長失利 蘇宏達未提林智堅:堅守大學自主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大社科院上週五舉行院務會議,現任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案未獲通過,也是台大社科院首次院長尋求連任被否決。據多方了解,可能與會議代表認為,其學倫案處理時政治凌駕專業、發言強勢多次槓校長、國際化政策不被認同有關。

一名社科院院務會議代表證實,過去表態有意願連任的院長,都會順利續任,過去曾有2位院長因無續任意願,只擔任1任院長,因此蘇確實是首位有意願續任院長,卻未能連任者。

該會議代表指出,在蘇續任議案投票過程中,有其他代表提出「院長遴選辦法規定,若有連任意願,應於第一任任期屆滿前8個月,向院務會議以書面表示是否願意連任」,並詢問會議主席該資料何在。

現場有其他代表指蘇已透過電子郵件寄送,但也有部分代表表示至今未收到,更有人質疑以電子郵件表達續任意願,是否符合程序,過程討論約20分鐘,後經人事單位確認,將電子郵件資料列印出來即可補程序。

另名院務會議代表表示,院務會議代表共45席,當天有42人出席,續任案要通過必須有半數以上代表支持,但最後票數為贊成18票、否決22票,因此蘇最終未能續任。

至於未能續任原因,有會議代表認為,蘇執行院務認真,但發言上較強烈,尤其多次公開嗆校長不適任等語,部分院內人士憂心學院未來與學校的合作會受阻。

亦有代表提及,蘇政策重心比較偏向擴大國際交流、交換生等內容,但部分代表憂心資源可能僅集中於少數人,希望換人做做看。

不過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則在臉書發文提到,有會議代表向其透露,最主要原因是蘇宏達院長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