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霧峰「失敗的神隱少女隧道」要拆了 民眾開心收耶誕好禮

台中霧峰峰谷農路有一座石板涵洞,因有倒塌風險,且影響農機具通行,經林靜儀立委、張芬郁議員協調,農村水保署將施工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霧峰峰谷農路有一座石板涵洞,因有倒塌風險,且影響農機具通行,經林靜儀立委、張芬郁議員協調,農村水保署將施工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2023/12/25 15: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峰谷路208巷往山上的農路,在半路出現一座石板涵洞,因年久失修破損,民眾除擔心隨時倒塌,也抱怨涵洞太矮造成大型農機具無法通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多次邀集農業部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地主會勘,地主同意拆除,台中分署也編列700萬元經費,今天施工將拆除石板涵洞,並重鋪路面、施作擋土牆、截水溝,民眾開心通行更安全。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今年3月接獲民眾陳情,因種植龍眼、荔枝必須往返霧峰峰谷路208巷往山上的農路,沿途路面破損、擋土牆邊坡不足,半路還出現一座石板涵洞,居民稱那是「失敗的神隱少女隧道」,不只擔心隨時倒塌,大型農機具也難以出入。

附近林姓居民表示,30多年前,一位民眾跑到山裡要建宮廟,自行做了擋土牆,並在上方搭了一座石板橋,要讓信徒從上方通行,但宮廟後來沒蓋成,土地也轉手合作金庫持有,石板橋成為影響通行的涵洞。

今年4月起林靜儀立委多次安排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等單位會勘,張芬郁也積極和居民溝通,經協調合作金庫同意拆除,居民也同意提供改善農路的用地,農村水保署並編列700萬元經費,決定將涵洞拆除。

整起工程將在今天施工,農村水保署台中分署指出,改善工程範圍包括路面舖設及部份危險的路段將施作邊坡和擋土牆,沿途必要處也會施作截水溝,避免雨水沖刷,並會一併拆除涵洞再修復兩旁的擋土牆,施作的農路長度約350公尺,工期約180天,會儘速完成讓民眾通行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