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翠鳥等9野鳥掛網垂死掙扎 台南鳥會急救援3死6傷

這隻翠鳥全身遭網目細小的鳥網嚴重纏繞。(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這隻翠鳥全身遭網目細小的鳥網嚴重纏繞。(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2023/12/25 08: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畔一處魚塭,架設鳥網防鳥,結果不少野鳥像一串肉粽般掛網垂死掙扎,台南鳥會救傷組獲報趕往救援,順利救出翠鳥4隻、白尾八哥1隻、鵲鴝1隻共6隻野鳥,另有翠鳥1隻、栗小鷺1隻、磯鷸1隻等3隻已死亡。

台南鳥會表示,昨天平安夜,接獲通報發現有人在安南區府安路7段一處魚塭非法設置鳥網,有許多野鳥被卡在網子上急需協助。救傷組志工趕往,發現地點在鹽水溪畔的一處魚塭,志工冒著危險涉水救援。發現鳥網又大又細,很多小鳥都卡在上面一動也不動,好像放棄希望了一樣。

台南鳥會表示,在通知台南市農業局請求尋找及連繫魚塭主人後,救傷組和志工趕忙展開搶救行動,將還活著的鳥隻解下。共解下了翠鳥4隻、白尾八哥1隻、鵲鴝1隻,網上還有已經死亡的翠鳥1隻、栗小鷺1隻、磯鷸1隻。

鳥會表示,目前救下的鳥隻已全數帶回救傷組,待完全康復後就會野放。其中,兩隻外來種白尾八哥和鵲鴝,開放有興趣的民眾認養。

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表示,野鳥也是生命,希望民眾尊重生命,農漁民基於保護農作物需求架設鳥網須預先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並經常巡邏解下中網鳥隻,千萬不可私設鳥網。若非法架設鳥網捕鳥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將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若獵捕到保育類野生動物,將移送法辦,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台南鳥會救傷志工下水救援掛網野鳥。(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台南鳥會救傷志工下水救援掛網野鳥。(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南市安南區鹽水溪畔一處魚塭,架設鳥網防鳥,結果不少野鳥像一串肉粽般掛網垂死掙扎。(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南市安南區鹽水溪畔一處魚塭,架設鳥網防鳥,結果不少野鳥像一串肉粽般掛網垂死掙扎。(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