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冬季優良茶競賽 2組特等獎都是大贏家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展售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展售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2023/12/24 15: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今舉行頒獎暨展售促銷活動,青心烏龍與金萱組特等獎得主都是大贏家,前者上意茶業還在3個冠軍獎中拿下2個,另有10個頭等獎;後者郭俊麟另有1冠4頭等,品質穩定又優越獲評審們一致高度肯定。

冬季優良茶頒獎暨展售今天於梅山幸福廣場登場,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梅山鄉農會理事長吳信忠、總幹事黃書賢等人都到場向茶農致意,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梅山鄉瑞峰村上意茶業奪得,金萱組特等獎得主為梅山鄉太和村郭俊麟。

阿里山高山茶優良茶競賽為嘉義縣四大比賽中規模最大,縣長翁章梁表示,阿里山高山茶已成為國內外知名品牌,尤其種茶的環境得天獨厚,有好的山頭、氣候,也培養許多優秀茶農及師傅,更是年節送禮好選擇。

青心烏龍組由上意茶業獲得特等獎,居次的冠軍獎3個名額也拿下2個,35個頭等獎也包辦10個,也就是前39名一舉贏得13個席次。

上意茶業代表人林秀寬強調,能連續得獎的秘訣就是重視田間管理,製茶過程一條龍、師傅管控嚴格,才能做好茶、拿好獎。

郭俊麟分享說,他特別熱愛金萱,今年跟去年都一舉奪下金萱組特、頭等及冠軍獎,鍾愛的原因是因金萱的滋味較強烈,在日光萎凋之前就要做好茶園管理,有好的原料再進行比賽茶烘培才會順心順手。

嘉義縣長翁章梁示範搾茶油。(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示範搾茶油。(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金萱組特等獎。(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競賽金萱組特等獎。(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