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成台灣農產品外銷市場前兩名! 陳吉仲:勇敢自信走向全世界

陳吉仲表示,要走對的路,讓台灣農漁產品勇敢邁向全世界。(圖擷自臉書)

陳吉仲表示,要走對的路,讓台灣農漁產品勇敢邁向全世界。(圖擷自臉書)

2023/12/23 15:5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數度片面暫停台灣農漁產品,及未充分揭露產品進口規範下恢復部分市場,台灣農產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已經開始在美國、日本等國漸漸嶄露頭角,對此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要走對的路,讓台灣農漁產品勇敢邁向全世界。

陳吉仲在臉書PO文表示,過去三年來,中國片面任意禁止台灣的鳳梨、蓮霧、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不僅禁止理由都不符合國際規範,連開放也不是從農漁產貿易規則走。中國要禁止就禁止、要開放就開放,缺乏科學一致性及國際規範,甚至故意做球給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外銷前要先接受政治前提;外銷後要擔心隨時被禁風險。這樣的市場,難道是我們農漁產品的未來嗎?

陳吉仲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拓展多元外銷高端市場下,台灣農產品外銷第一名的國家已是美國、第二名是日本;而且日本也早成為台灣水果外銷的第一大市場,連日本學童營養午餐都能吃到台灣的香蕉、鳳梨、芒果、文旦等美味水果。

陳吉仲續指,石斑魚遭禁之後,在漁民團體通路商的合作底下,提升加工冷鏈量能,以及透過海外通路多元行銷合作,不只在日本的藏壽司已經可以吃到台灣石斑魚;美國國慶酒會也用石斑魚入菜、以及與美國米其林星級主廚及餐廳合作推廣臺灣石斑魚料理等。台灣石斑魚已經拓及馬來西亞、美國、新加坡、日本及以色列等新興市場,讓國內外消費者都可以買得到。

陳吉仲直言,這些成績在在告訴我們,不需要再依賴單一市場、不需要走回頭路了。台灣農漁民不會再被欺騙了,我們要走對的路,勇敢自信走向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