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工教系學士班114學年度停招 校方提3方案保障學生受教權

台師大工業教育系學士班114學年度擬停招。(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工業教育系學士班114學年度擬停招。(台師大提供)

2023/12/20 19: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個技職教育師資培育的學系將走入歷史!台師大今舉行校務會議,決議將已有70年歷史的工業教育學系學士班,自114學年度停止招生,但未來仍將保留碩、博士班,並提出包括原系畢業、輔導轉系、持續開設3類專門課程培育師資生等3項方案保障學生受教權。

工教系是1953年由省立師院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合作成立,專門培育工業職業學校師資及中等學校工藝教師。後續由於師資培育多元化,並順應時代潮流,原屬教育學院的工教系,原有六大分組陸續獨立設系,1998年改隸新成立的「科技與工程學院」。

台師大表示,原本的工教系各分組陸續獨立成專業系所,至今壯大發展成「科技與工程學院」,已完成轉型的階段性任務,並肯定其推動台灣技職教育及發展,具有功不可沒的貢獻。

台師大說明,國際高教於工業教育領域皆已轉型,新聘工業教育專長領域師資不易;目前學士班培育方向與車能學程重疊性高,招生亦產生重榜情形;工教系專任師資目前主要在研究所授課,調整後可更專注於研究所專業發展,工教系停招案經校務會議出席委員投票通過後,將依規定報教育部核定。

而108名學生受教權部分,台師大教務處與師生歷經多次溝通,提出3項方案予以保障,首先是「輔導轉系」,輔導有意轉系的學生順利轉至科工學院相關學系,並協助後續銜接措施。其次是「原系畢業」,希望以工教系畢業的學生,學系將持續開設課程,教務處將放寬最低開課人數限制,以滿足畢業學分。最後,將維持開設目前工教系3類專門課程,持續培育「師資生」。另外,針對技術型高中的升學招生名額將由科工學院相關系所來接收,所以亦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