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大學2系名列停招裁撤名單 校方:今年滿招非受少子化影響

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說明,非因少子女化進入停招裁撤系所名單。(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提供)

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說明,非因少子女化進入停招裁撤系所名單。(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提供)

2023/11/04 16: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依據教育部「大學校院總量增設調整核定表」,112學年共有16所公私立大學共停招或裁撤35個學士班,文化大學有2系也名列其中,對此,校方說,2系乃是透過整合資源,創造更符合需求環境,而實際上今年該系不僅滿招,報名人數更是多出招生數近2倍。

少子女化浪潮衝襲擊,私校首當其衝,在教育部總量相關資料中,赫然也發現老牌的文化大學名列其中,包括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運動與健康促進系等2學士班,出現在停招裁撤的列表上。

不過,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主任戴旭志說明,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運動與健康促進系等2系並非因少子化有停招或裁撤情形,反而是透過2系整合相關資源,創造更符合社會變遷及就業需求的場域,這從今年僅招100名學生,卻來了近300人報名,最後滿招即可窺知一二。

戴旭志指出,運健系瞭解社會邁向高齡化,同時也必須重視幼齡及失能或障礙者的需求,近10年及轉型後,不只深耕社區,在國際、中央及地方政府、社會中的「運動與健康促進」領域皆有實際影響力,連續多年參與智慧健康城市計畫並獲獎,也受醫療、公衛單位委託執行相關計畫。

戴旭志強調,校方除了豐富化師資,延攬全球頂尖2%的研究學者至系上開課,並推動產學合作朝課程多元、跨域AI Coach/數位教練整合創新發展,以促進與業界連結,更配合長期在社區耕耘形成的綿密網絡,為學生創造就業機會,甚至可以說是「先找工作,再招學生」,樹立口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