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選之莓! 大湖草莓第一期結果 歡迎遊客採果趣

大湖草莓第一期陸續結果,歡迎遊客前來品嘗。(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草莓第一期陸續結果,歡迎遊客前來品嘗。(記者蔡政珉攝)

2023/12/20 19:0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草莓栽種面積全國最大,素有「草莓王國」之稱,苗栗縣政府與大湖地區農會今天也以「大湖草莓,天選之莓!」為主題,邀請各地遊客到大湖鄉體驗採果趣。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大湖草莓是全國第一品牌,草莓正宗產地的概念深植國人心中,現在摘草莓不像以前那麼辛苦,許多都使用高架草莓的栽培方式,不僅提高了產量,遊客採果時亦較方便。

苗栗縣政府強調,對於草莓的食品安全嚴格把關,除了透過農業處的田間採樣檢驗以外,還鼓勵農友自主送驗,苗縣府衛生局也會隨機抽驗市售草莓的農藥殘留,確保來自台灣各地的「尋莓人」可以安心採摘、放心品嚐,擁有一個與莓邂逅的美好時光。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入冬後天氣穩定,加上大湖地區日夜溫差大,今年的草莓比以往風味更佳,目前第一期的草莓都已經陸續結果,歡迎遊客提早嚐鮮,各式農產鮮果美味誘人,歡迎遊客把握草莓盛產季節,揪團到大湖採草莓、泡溫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