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約會吃飯「男生沒請客」 妹子喊「瞬間冷掉」遭網友砲轟

一名女網友認為男女初次約會時男生應該要展現紳士的一面,主動請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認為男女初次約會時男生應該要展現紳士的一面,主動請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2/19 21:2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約會一定要男生請客?一名女網友發文控訴,稱自己日前與有好感的異性約會用餐,怎料在結帳時對方竟然收下她的錢,讓她瞬間「冷掉」,她認為第一次吃飯時,男生要主動請客,此言論卻遭到廣大網友砲轟。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自己在網路上認識一位還不錯的對象,第一次見面只在附近逛逛散步,「雙方應該只想先知道是不是『照騙』,才知道要不要繼續聊下去」,後續2人也約了下次吃飯,怎料吃完飯後,原PO拿出飯錢給對方,對方竟然收下了,「我給他錢他居然收下來了,居然沒有說要請客,我真的瞬間冷掉⋯⋯目前正在想要慢慢淡掉了」。

原PO也說明,自己並不是都要男生付錢的人,「只是覺得第一次吃飯,男生要展現紳士一面,可以主動說要請客吧,如果他主動說要請客,那我絕對是會請他吃下一餐的人,第一餐都沒請,我真的超失望」,她也補充,以前跟前男友吃飯都是輪流付錢的。

文章發布後,網友紛紛表示傻眼,「那你不要給他不就好了,給了又不准人收」、「還是第一次看到用吃飯有沒有請客來當作衡量男生的標準的」、「又不是對象,幹嘛幫妳付錢」、「我覺得男生沒有表示要請客大概就是不喜歡,或是當朋友而已」、「你的標準就照著走就好了,畢竟那是你想要找能走一輩子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