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生請客是犯賤? 他突破盲點的分析被網友推爆

男女交往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情境照)

男女交往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情境照)

2016/01/05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相處總是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其中「請客」、「買單」更是網友們爭論不休,卻始終沒有結論的熱門話題。

PTT網友sumade一向對男女問題有獨到的見解,對於男生主動請客的問題,他認為以男性的角度來說,主動買單其實是一種示好的方式,就像如果要與朋友的朋友打好關係,可能就會以主動拿菸請對方抽這類的方式,自然而然地開啟話題,且大部分的男生在被請客之後,為了避免欠別人人情,都會想辦法找機會補請回來。

但sumade認為,有些女生被主動請客之後,就會覺得「你請了我第一次 第二三四五六七次,就應該是你請客,心裡想著的是,『太好了 這下子以後都有人會請我吃飯』」。

他也談到所謂「公主病」的問題,有些人覺得女生的公主病都是台灣男性的百依百順所寵出來的。但他認為,公主病的來源絕對是自己的父母,原因很簡單,因為與異性相處的時間再長,也不會比自己父母十幾二十年來地照顧來得久,影響深淺即可得知。他也提到,男生自國高中時期就被灌輸要有照顧女性的觀念,且請客對男生來說其實就只是個社交過程,因此男生有「王子病」的機率相對較少。

sumade強調,請客的確是許多男生主動做的事情,但那不代表女生可以把這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把原因歸咎於「都是男生自己要請的,關我屁事」,這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