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榮國中推廣食農教育親下田 學童「走出課本」挽褲認識土地

南榮國中後方就有稻田,讓學童親自插秧、收割。(取自南榮國中官網)

南榮國中後方就有稻田,讓學童親自插秧、收割。(取自南榮國中官網)

2023/12/18 20: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崁頂鄉的代用國中私立南榮國中自2016年起就開始推廣食農教育課程,主軸並敲定惜食、善待土地進而發展社區在地文化,校方指出,盼學生的知識來源是能走出課本,與生活點滴結合。

南榮國中老師陳家淳和潘睿敦帶領南榮學子,一起攜手推動食農教育,其中陳家淳老師曾榮獲「2018年屏東縣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農場設計主題以「園寮活眺跳教育農場」為提案,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召見表揚。潘睿敦老師則採用友善無毒栽種,指導學生在萵苣類蔬菜旁栽種趨避植物,不僅能夠降低病蟲害,也能使蔬菜健康長成,讓學生親身下田體驗,從認識土地的動植物,到愛護土地的每一寸。

南榮國中說,位於學校後方的「園寮活眺跳教育農場」,不但是社區內居民休憩的空間,也是南榮學子進行「食農教育」的教學場所。在農場中,可以讓學生體會到農人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一粒米,百粒汗」的辛勞,知足惜福,實踐「知識走出課本、能力走進生活」的目標。

校長張顥騰表示,未來將持續藉由相關課程或體驗教育融入食品安全、環境生態平衡,自校園飲食及土地耕作著手,尊重生命,守護我們的大地,進而培養南榮學子成為未來世界優質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