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放飛第二隻傷癒黑琵再度現蹤 鳥友驚喜

今年初在學甲濕地放飛的第2隻傷癒黑琵N49在北門現蹤。(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拍攝)

今年初在學甲濕地放飛的第2隻傷癒黑琵N49在北門現蹤。(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拍攝)

2023/12/18 15:0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今年初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的第2隻傷癒黑面琵鷺編號N49,今日被發現在北門區井子腳附近現蹤,鳥友驚喜。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及志工邱景威,今年1月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進行全球黑面琵鷺鳥調時,發現1隻罹患肉毒桿菌中毒的黑琵,經救治恢復健康後放飛。

黃永豐今在北門區井子腳附近鳥調時,發現1隻身上有背帶有發報器的黑面琵鷺,往腳環一看竟是N49,趕緊拿起照相機紀錄。

黃永豐指出,N49黑琵在北門井子腳覓食時,還一直往他的車旁接近,就好像與老朋友重見,埸面溫馨感動。

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等人獲悉繫放的黑面琵鷺健康地在台灣棲息覓食度冬,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可以看到第4度回台的第1隻救傷繫放黑琵T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