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神奇小池」 68隻黑琵現蹤

安南區北汕尾路「神奇小池」,聚集了一大群黑面琵鷺,埋頭覓食。(王建智提供)

安南區北汕尾路「神奇小池」,聚集了一大群黑面琵鷺,埋頭覓食。(王建智提供)

2023/12/01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保育課長王建智昨晨上班途中行經安南區北汕尾路的「神奇小池」,意外發現一大群黑面琵鷺就在路邊的魚塭覓食,小小的魚塭聚集了黑琵、大白鷺等上百隻的水鳥,距離之近,讓他超驚喜。

王建智說,這處魚塭與鹿耳門溪相通,大潮時會帶進各種魚蝦,每年吸引冬候鳥前來覓食,「神奇小池」昨吸引黑琵聚集多達六十八隻。過去最多曾記錄到上百隻黑琵,鳥友私下暱稱它為「神奇小池」。

台江管理處進行黑琵調查,十一月廿五日記錄到三五七八隻,十一月十一日的記錄更多達三七九九隻。

此外,稀有冬候鳥小天鵝也在七股偏僻的廢棄魚塭現蹤,農業部七股研究中心在十一月下旬記錄到三隻小天鵝,小天鵝現蹤七股的消息,鳥友一直密而不宣,在經過一週的觀察後,發現只要不靠近過度干擾,常常都可以記錄到牠們的身影。因此,台南鳥會直到昨天才對外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