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尾怡心園公廁2堵牆遭譏「墓園味」 公所彩繪遮醜又引爭議

圖左為彩繪後的公廁外牆,園右是原來的洗石面外牆。(記者顏宏駿攝)

圖左為彩繪後的公廁外牆,園右是原來的洗石面外牆。(記者顏宏駿攝)

2023/12/13 18: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斥資1.3億元做田尾鄉怡心園整治計畫,今年初完工後交給地方公所管理,但有地方民眾嫌公廁外牆有如「超大墓碑」,公所接受民眾的建議,把外牆用油漆彩繪,一片花花綠綠,現在變成遊客覺得「油漆美學,沒有自然美感」,有失「苗木故鄉」的特色。

這間公廁「命運多舛」,因包商中途換手,一蓋就是4年多,好不容易在今年農曆春節前落成啟用,又傳出旁邊有「眺望台」,民眾可居高臨下直視男廁間,被譏為「賞鳥平台」,經包商重新設計,用綠葉植物遮掩,增加如廁的隱蔽性。

後來又有地方民眾覺得公廁飄「墓園味」,原因是公廁被2面洗石牆包圍,乍看之下有如「大墓碑」,會有這種感覺的大都是鄉內老一輩的民眾,因為怡心園早年是土葬區,撿骨後改為公園,怡心園經過大改建,全區5.1公頃,今年初啟用,民眾發現裡面只有公廁、草坪和大樹,「怡心安樂園」的名聲不脛而走。

為改變民眾的印象,鄉公所表示,他們請專業的彩繪師,在外牆畫上兔子、昆蟲、花卉等圖案,增加喜氣、豔麗的圖案。

原本低調的洗石子牆面頓變得「花枝招展」,很多遊客覺得「不好看」,遊客認為,田尾是花卉、苗木的故鄉,應考慮天然的美感,例如用爬牆植物來替代。

台中區農改場園藝專家表示,紫藤、珊瑚藤、常春藤、九重葛、鄧伯花、圓葉牽牛…等,都是很好的攀牆植物,可以考量植物的向光性來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