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區首座以棒球名人蘇正生為名「正生公園」誕生了

「正生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底先完工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正生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底先完工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2023/12/13 13: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體3」地下停車場兼具運動公園功能,正式取名「正生公園」,成為市區首座以紀念台灣棒球第1位強力中堅手蘇正生為名的公園,讓大家認識這位歷史名人,傳揚台灣棒球精神。

由於位處中華西路上顯眼位置,又鄰近永華市政中心,卻出現「正生公園」停車場招牌令人側目。交通局表示,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底先完工啟用,上面的共融式公園則預計明(2024)年第1季末完工啟用。完工後將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可有效減少民眾等候尋找停車位的時間,提升停車場使用效益及服務品質。

蘇正生(1912-2008)生於番社庄(今南市東山區),番社功學校(今東山國小)畢業,進入台南州立嘉義農林學校就讀。蘇正生體型壯碩,加入嘉義農林棒球隊(KANO),取得台灣代表權參加日本甲子園比賽,在「第17回全國中等學校優勝野球大會」(俗稱甲子園)比賽中,蘇正生除了因強打、快腿受到矚目外,在守備上展現從外野回傳本壘,不經彈跳直接進入捕手手套的強勁臂力,使日本球迷及球評讚賞有加。

戰後,蘇正生仍以球員身份參加第1、2屆省運會,第3屆開始轉任裁判,是全國最佳的棒球裁判及教練之一,同時繼續將棒球訓練及運動觀念傳播出去,積極提攜後進,培育棒球選手。蘇正生是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第1代隊員,其一生見證台灣棒球發展史,堪稱台灣的棒球國寶,市府登錄台南歷史名人之一。

「體3」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基地位於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北側,鄰近永華市政中心及未來台南捷運轉乘場站,為中西區進入安平地區的中繼站,停車場採地下2層設計,共有577席汽車位及34席機車位;地面層則配合運動中心意象,形塑共融式運動公園,提供環場步道、微熱山丘、山丘之星、日光廣場、溜冰場、全年齡籃球場、共融遊戲場等設施。

南市東山國小校園內設置的蘇正生紀念雕像。(資料照)

南市東山國小校園內設置的蘇正生紀念雕像。(資料照)

蘇正生(中)是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第1代隊員。(擷自台南市議會官網)

蘇正生(中)是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第1代隊員。(擷自台南市議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