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漿阿姨」要4女兒選夫全家都男丁再嫁 社工、婦科醫師說話了

婦產科醫師認為,生男生女的機率是一定的。(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婦產科醫師認為,生男生女的機率是一定的。(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2023/12/11 15: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許多適婚或失婚男女的期望,不過,不少人婚姻之路命途多舛,一生坎坷,屢受挫折,原因除了自身因素,有不少人受到旁邊親友或親人暴虎馮河 或螳臂擋車因而裹足不前;桃園市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發現,經營4家早餐店有成的「豆漿阿姨」,育有4個女兒,如今女兒都是大學或研究所畢業,2個女兒任公職,另2個女兒也都有正當工作,4個女兒的婚事都因為「豆漿阿姨」要求男方一家都是男丁,因而延誤婚事。

「豆漿阿姨」告訴社工,她先生是客家人,結婚後第15胎生女兒,婆婆臉色不大好看,也明示暗示希望有孫子,生了3個女兒後,全家親友幾乎認為女兒是賠錢貨,也閒言閒語說她「只生女兒不生兒子,是不是就絕後了」!甚至是「查某肚」,因而希望她再生1個兒子,當生下第4個女兒時她壓力大到不想活,但仍努力工作而連開4家早餐店,如今女兒有不錯學歷也找到好工作。

近期長女原本有公職男友,只因男方有兩個妹妹而反對,她不希望女兒面臨同樣壓力,如果嫁給一家都是男丁,生男孩機率大,所以「豆漿阿姨」規定女兒一定要找全家都是男生的家庭。

對此,社工認為,婚姻自由是成年男女的權利,除非是遭強迫婚姻、包辦婚姻、重婚、騙婚、買賣婚姻、形式婚姻、童婚等才是法所不允,甚至現在也接受同性婚姻,執誰之手應該是現代人的自由,也勸導「豆漿阿姨」和她的女兒婚姻的自主性需要自己爭取,也要自我負責,才是成熟的開始。

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也說,生男生女其實是機率問題「如果嫁給一家都是男丁,生男孩機率大」,反過來也可以說這一家都是男丁,而生男生女的機率是一定的,是不是下一個懷孕的生女孩的機會要高一些?更何況普遍來說,近年來國人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越來越淡,生男生女一樣好,健康最重要。另外,國民健康署鼓勵女性於25歲至35歲之間完成生育規劃,把握「生小孩」最佳時機,是更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