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男子載長鋼板豎立面前騎機車 南市警:已舉證開罰

有民眾行經台南市北區和緯路、西門路口時,見到一名機車騎士在腳踏板載一片疑是長形鋼板,擋住其視線仍可騎車前進。(圖:取自網路)

有民眾行經台南市北區和緯路、西門路口時,見到一名機車騎士在腳踏板載一片疑是長形鋼板,擋住其視線仍可騎車前進。(圖:取自網路)

2023/12/10 17: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網路社群「社會事新聞影音」PO出1段令人傻眼的影片,影片裡有1名男子騎機車、把1片疑是鷹架鋼板的長形物品放在機車腳踏板上,於9日晚間9點多騎行經過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和緯路口,網友調侃該騎士是這段路騎了幾十年,閉眼睛都會騎。南市警五分局查指男騎士已違反道交條例、涉危險駕車,已舉證依法開罰。

警方也調閱沿路監視器發現,9日晚間9點多,這名機車男騎士前腳踏板載著長形物品、擋住自己視線,從北區公園、和緯路口騎到西門、和緯路口約有300公尺。這長形物疑是建築工地用的鷹架鋼板,鋼板上有圓洞口,男騎士應是透過圓洞口看著前方路況騎車,並非完全被鋼板擋住視線,可能是影片拍攝角度問題,會讓看影片的人以為男騎士是雙眼被擋住視線、宛如盲人在騎車前進。

南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表示,騎機車載運物品,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規定,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所載長形物已超過騎士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該男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危險駕車」的規定,可處6千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警方已調閱相關影像依法告發開罰;同時也會通知車主出面說明此事,再做進一步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