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樂器銀行今年募591件樂器 107間偏鄉學校受惠

讓樂器流動,也讓愛流動!教育部樂器銀行計畫,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今年媒合超過591件各界捐贈樂器,幫助超過107所偏鄉學校獲得樂器資源,也巡迴舉辦20場音樂講座。(記者林曉雲攝)

讓樂器流動,也讓愛流動!教育部樂器銀行計畫,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今年媒合超過591件各界捐贈樂器,幫助超過107所偏鄉學校獲得樂器資源,也巡迴舉辦20場音樂講座。(記者林曉雲攝)

2023/12/08 19: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讓樂器流動,也讓愛流動!教育部委託實踐大學音樂系辦理「樂器銀行─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今年媒合超過591件各界捐贈樂器,幫助超過107所偏鄉學校獲得樂器資源,也巡迴舉辦20場音樂講座,今舉行成果發表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樂器銀行計畫推動8年來總共收集3千件樂器,媒合2千5百件給有需要的學校。

潘文忠表示,感謝f實踐大學教授歐陽慧剛帶領團隊規劃執行,不僅讓需要的孩子可以得到樂器,從過程中更能了解組成一個樂隊的不易,而學習到惜物觀念,這也是教育部從8年前開始推動樂器銀行的目標,期待樂器銀行善的環循,能夠持續放送更多藝術種子,讓全國更多學生有機會接受到樂器銀行的溫暖。

教育部師藝司科長彭寶樹說明,教育部樂器銀行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模式,許多國內廠商多年協助且挹注資源,尤其是海國樂器今年再度大手筆捐贈全新電吉他70餘把,大力提升孩童藝術學習的發展動能,共同攜手為孩童的藝術學習盡心力。

位於桃園新屋濱海客家村的頭洲國小,多數家長以農業及工業為主,校方表示,在當時校長楊文森及學務主任曾小媚努力下,108年成立新屋地區唯一的音樂校隊,並由老師邱芳薇及張珉嘉擔任音樂總監及樂隊指揮,2位老師在草創時期無償投入教導學生,四處奔波籌措樂器,日以繼夜改編簡化樂譜,讓學生得以深入簡出學習世界名曲,經樂器銀行協助,4年間取得馬林巴琴、鐵琴、爵士鼓等多樣樂器,今年更媒合到3台珍貴的德國製風琴,在現任校長沈樹林大力支持下,樂團團員達50人,110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兒童樂隊優等佳績。

位於嘉義農業重鎮溪口鄉的溪口國中,家長多務農,學生假日多要下田幫忙,少子化也面臨減班壓力,校方表示,106年成立口琴隊招生,全校雖僅110位學生,但有3成是口琴隊成員,現任校長謝正裕爭取各項樂器捐助,今年4月透過樂器銀行媒合,獲得大提琴及大鼓,增加大提琴低音聲部,口琴隊老師7人團隊群用心,校外老師蔡政嘉、張甫行及許榮恩每週從台中到嘉義教學,擔任口琴隊總督導的學務主任林坤德及老師吳育淳、方虹月、黃馨儀老師則輪流利用午休及課後假日陪學生練習,109及110學年連續2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