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山處官網升級改版 獅頭山、梨山、八卦山4K美景即時看

八卦山平原夜間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八卦山平原夜間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3/12/06 16:3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全新改版,以遊客角度作為出發,透過「品牌化、故事化、智慧化」升級為智慧觀光平台,可以依據遊客所在地點推薦周邊景點、顯示當地天氣、交通與地圖資訊等,此外也在獅頭山、梨山、八卦山架設3支全新4K觀光即時影像,彈指之間、美景在前。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新官網平台以「短影音沉浸敘事」來提升遊客對於旅行的悸動,藉由高質感影片,結合各單元詳細的旅遊資訊,達成「感性、機能」兼具的互動觀賞體驗,營造充滿生態景色與文化風情的視覺享受,提升遊客到訪旅遊嚮往度。

曹忠猷說,新官網平台另一亮點為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銀獎的「入關博物館」數位孿生互動體驗;透過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以3D光達掃描,結合16K之高解析720度全景影像,讓遊客在家即可透過旅遊網平台沈浸式近距離觀賞館內精彩主題導覽解說、戶外活動廣場、綠蔭草地,露天溫泉泡腳池等場域,如同到現場觀賞一樣。

此外,參山處今年分別在獅頭山、梨山、八卦山架設3支全新4K觀光即時影像。獅頭山處可欣賞峨眉湖的青山綠水及知名地標彌勒大佛;八卦山上的即時影像,能眺望彰化平原美景,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見遠方的台灣海峽;梨山處則透過德基水庫即時影像的視角,欣賞大甲溪蜿蜒於群山之中美景,遠眺南湖大山,俯瞰佳陽沖積扇,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相關連結請見︰

「獅頭山美景4K Live cam」峨眉湖即時影像

「八卦山美景4K Live cam」彰化平原即時影像

「梨山美景4K Live cam」德基水庫即時影像

梨山德基水庫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梨山德基水庫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獅頭山峨眉湖湖面與彌勒大佛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獅頭山峨眉湖湖面與彌勒大佛即時影像景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