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管處璀璨明珠悠活休憩統包工程 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

澎管處鎖港自行車遊憩系統,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鎖港自行車遊憩系統,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澎管處提供)

2023/12/05 13: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日前揭曉,交通部推薦澎管處「璀璨明珠悠活休憩點統包工程」,代表交通部觀光署榮獲「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佳作殊榮。

澎湖菊島線為交通部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唯一離島型路線,2022年完工「璀璨明珠悠活休憩點統包工程」鎖港自行車休憩站係位於鎖港里,是菊島線澎南地區第1座自行車休憩站,除提供自行車車友休憩空間以外,更結合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打造自行車地景藝術,地坪鋪面更結合在地藝術家彩繪海洋生物套膜印製,提供舒適自行車休憩空間外,吸引旅客拍照停留,展現地景美學以塑造澎南景區的自明性,打造緊密結合地景藝術及環境空間。

澎管處長洪志光表示,「璀璨明珠悠活休憩點統包工程」係以在地「鎖管」作為意象塑型造型牆,並將澎湖海域常見的俗稱砲管、小管、透抽、烏賊呈現於地景中,每塊磁磚呈現海洋意象。

澎管處邀請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以數字「15」代表1市5鄉的澎湖島嶼,用流線形曲面的金黃色錢鰻構成英文字母「L」,搭配車輪內含澎湖二字構成的「OVE」,以及似「潮」字的「湖」。另外還有「愛心天鵝」可愛的外型更透過長長的脖子組成了愛心符號將天鵝的寓意展現的貼切無疑,身上的圖文組合更是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吉祥寓意。

另外,在休憩區還有自行車維修樁,提供車友臨時的修護工具,讓車友和愛車都能獲得充分的休息,打造澎湖成為離島型國家級自行車路線。

英文字母圖樣也經過設計,精心安排呈現巧思。(澎管處提供)

英文字母圖樣也經過設計,精心安排呈現巧思。(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