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龍「孤鸞年」將到!廖大乙:4生肖「大破大立」尋轉機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明年金龍年是沒有立春的「孤鸞年」,建議民眾向祖先或神明拜拜許願時,最好能準備紅圓(左)、紅龜粿(右)當供品,別具喜氣、事事圓滿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明年金龍年是沒有立春的「孤鸞年」,建議民眾向祖先或神明拜拜許願時,最好能準備紅圓(左)、紅龜粿(右)當供品,別具喜氣、事事圓滿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2023/12/04 07: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序來到十二月,意味2023「黑兔年」將進入尾聲,緊接著將迎接2024「金龍年」到來,惟因是沒有立春節氣的「無春年」,也被稱為「孤鸞年(或稱無春寡婦年)」,令想結婚生龍子、龍女的人猶豫不決,民俗專家廖大乙則有不同的見解,認為這是一項「大破大立」的考驗,尤對明年犯太歲屬龍、狗、牛、羊等4生肖更是如此,若有大破大立的決心,還是有機會招來貴人相助,補氣轉運、否極泰來。

廖大乙表示,坊間相傳沒有立春的「孤鸞年」不宜結婚,或是結了婚會有不好的結果,惟不管是占星卜卦、八字命理,均沒有一整年都不適合結婚的理論基礎,更凸顯事在人為的重要性。

因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離婚率本來就高,萬一在孤鸞年結婚而離異,也不用過度迷信,畢竟未在孤鸞年結婚,但卻離異的也不在少數,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夫妻彼此能否互敬、互諒、互信、互愛的相處之道,若自己有此把握又姻緣也剛好到來,未嘗不是一圓結婚生龍子、龍女的好機會?

不過,在金龍年到來前,民眾應先反省黑兔年不足之處,為2024先做好計畫,包括職場工作或居家環境等,向祖先拜拜許願的供品最好有象徵喜氣、圓滿寓意的紅圓及紅龜粿,且不用準備太多,只要一個即可,代表一顆誠摯的心,且向祖先或神明所許的願望不可浮誇不實,一定要是自己做得到的事。

除此,明年犯太歲正沖龍、偏沖狗、牛、羊等4種生肖的民眾,因運勢處於低潮期,氣場也比較弱,也會有較多的考驗,包括遭小人誣陷、流言中傷等等,所以更要小心、謹慎面對自己的工作及人際關係,並秉持「存善念、做善事」兩大原則,且所謂做「善」事,並非一定要捐獻巨款或很多房產,而是量力而為,哪怕只是捐血或扶助長輩、行動不便的人過馬路,均有助於積存正能量,進而翻轉運勢如願「飛龍在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