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視察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 指示提高澎湖接管率

行政院長陳建仁抵澎,巡視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抵澎,巡視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行政院提供)

2023/12/02 16: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污水處理接管普及率,全國排名末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前往澎湖縣,視察「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表示,未來將致力提高污水處理接管率,提升澎湖生活及觀光品質。

政府自2001年起陸續規劃澎湖馬公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第1期工程建設的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已於去年底完工,目前每日可處理1830噸污水,包括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未來第2、3期工程完工後,可進一步將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處理量能提升至每日2980噸、污水接管普及率提升至9.61%。另外第2期工程,將在中衛港附近興建馬公第一大的「中衛水資回收中心」,未來完工後,每日污水處理量能可達7000噸。

陳建仁表示,政府自2001年起陸續規劃澎湖馬公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現階段工程共分成3期推動,其中第1、2期工程經費已核定33.46億元,政府未來將逐步完備澎湖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建設。陳建仁進一步說,已完工第1期工程建設的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每日可處理1830噸污水,服務範圍以馬公市西邊的光榮里與東邊的菜園里、石泉里為主。

由於在澎湖質地堅硬的玄武岩地質結構上進行工程建設並非易事,幸賴在澎湖縣政府與民間廠商、工程單位等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難,相關工程陸續完成,預計今年底澎湖累計的污水接管用戶將可突破1200戶,接管率提升至2.8%。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工作人員合影,勉勵提升澎湖污水處理接管率。(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工作人員合影,勉勵提升澎湖污水處理接管率。(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