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鄒族逐鹿部落分享節 大小朋友入園樂摸梅花鹿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是最佳親子活動場域。(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是最佳親子活動場域。(記者蔡宗勳攝)

2023/12/02 15:0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每年12月第一個週末假日舉行的鄒族逐鹿部落分享節,今年迎來疫情全面解封的第一場年度活動,梅花鹿依舊是最大亮點之一,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入園和梅花鹿互動,小朋友摸到可愛小鹿時手舞足蹈,大人也跟著笑逐顏開,歡度愉快週末。

番路鄉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石霖指出,88風災無情的洪水肆虐山上原生家園,許多族人遷移至阿里山公路入口的觸口再造鄒族逐鹿部落,這期間受到公私部門的大力協助,讓族人可以在先人的獵場開枝散葉,為感恩大家的協助,才以鄒族分享傳統舉辦逐鹿部落分享節,已演變成年度盛大活動。

石霖表示,逐鹿部落分享節內容與時並進,原本第一天上午舉辦祭典,包括長老祈福、大合唱古謠、團結祭等莊嚴古禮,晚上再由每戶人家出道菜進行精彩爆笑的部落晚宴,但考量山上親友專程下山,祭典到晚宴漫長的等待,今年祭典移至傍晚舉行,串聯晚宴,讓遠道而來的賓客可以盡興,另逐鹿部落不少人兼營小生意,週末是最繁忙的時刻,還要準備精緻料理往往力不從心,現在也改請總舖師辦桌來分享。

石霖說,比逐鹿文創園區早兩年營運的梅花鹿園區,人氣依舊紅不讓,園區梅花鹿族群已擴充至28隻,原本的小樹也逐漸茁壯長大,起了很好的遮蔭效果,在園區與梅花鹿無距離接觸、餵食相當愜意,而且經多年馴化,這些梅花鹿已沒什麼野性,大人小孩都可以親密互動,是鄒族逐鹿部落最大亮點之一。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的梅花鹿與遊客親密互動。(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的梅花鹿與遊客親密互動。(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逗趣可愛的梅花鹿。(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梅花鹿園逗趣可愛的梅花鹿。(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正舉辦年度盛事分享節。(記者蔡宗勳攝)

鄒族逐鹿部落正舉辦年度盛事分享節。(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