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更要親水!高雄城市盃龍舟、SUP賽開鑼 4000人愛河競技

昨晚登場的立式划槳賽,今年有150人參賽,競爭激烈。(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昨晚登場的立式划槳賽,今年有150人參賽,競爭激烈。(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2023/12/02 09:2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3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暨立式划槳公開賽,昨晚(1日)起一連3天在愛河水域登場,今年龍舟賽有148隊近3700人參賽,超越去年的70隊、1900人;立式划槳(SUP)賽則有150人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並吸引港、澳、日、菲、星、馬等海外隊伍參賽,堪稱年底全國最大場的水域運動賽事。

昨晚開幕儀式結合選手之夜在高雄市音樂館舉行,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高雄得天獨厚的暖冬氣候,到年底還能舉辦水域活動,所以市府規劃冬季愛河水域系列活動,並以城市盃龍舟賽作為壓軸,還規劃了夜間賽事以及周邊文創市集、不插電音樂會等,希望到高雄參賽的國內外選手有不同賽事體驗。

在立式划槳公開賽部分高手雲集,今年代表台灣參加泰國世界輕艇立槳錦標賽的國家代表隊選手施孟均、游鈞元、周廷葑、劉宗泉、李勤正、李若琪、張巧柔、曾逸雯等皆報名參賽,賽事精彩可期。

此外,為了推廣SUP運動向下紮根,首度加入10至13歲兒童組200公尺立式划槳賽組別將在今天(2日)下午登場,去年高雄全國立槳賽兒童組第3名王孟晴特別從台東來挑戰,桃園市百吉國小及永安國中的學生也組隊南下,將與汕尾國小及林園國中進行南北對決。

在龍舟賽事部分,以週日登場的1000公尺龍舟追逐賽最具看頭,考驗選手團隊過彎操舟技能以及1000公尺的肌耐力,有別常見的直道競賽,去年高雄全國龍舟賽1.5公里環繞賽第1名的真理大學來勢洶洶,另有愛河端午龍舟賽傳統強隊海軍反潛航空大隊、日月光龍舟隊、正巨龍舟等,另有台積電、IBM、凱薩衛浴、中龍鋼鐵等多家企業參與,北部知名友善性別的彩虹重擊龍舟隊,也特地南下高雄參賽,一同參加南台灣水域運動盛會。

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暨立式划槳公開賽開幕儀式以泡泡槍為活動揭開序幕,讓賽事更添歡樂。(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暨立式划槳公開賽開幕儀式以泡泡槍為活動揭開序幕,讓賽事更添歡樂。(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