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超商領取的台鐵車票 即起可在原通路退票了

郵局、超商領取的台鐵車票,即日起可於原通路辦理退票,不必再到台鐵售票窗口。(資料照)

郵局、超商領取的台鐵車票,即日起可於原通路辦理退票,不必再到台鐵售票窗口。(資料照)

2023/12/01 16: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郵局、超商領取的台鐵車票,即日起要退票不必再到車站售票窗口,可在原取票通路辦理退票作業。

現行民眾透過網路購票並完成付款後,可選擇於郵局、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4大便利超商等通路取票,不過因故無法搭乘要辦理退票時,必須攜帶車票及原付款信用卡,前往台鐵車站售票窗口才能辦理退票,許多民眾都反應就是沒有要搭車,還需要跑一趟車站才能退票,相當不方便。

台鐵局表示,即日起網路付款後至郵局、超商通路商領取的車票,只要持車票就能在原購票通路辦理退票,例如在統一超商購買的車票,只能在統一辦退票,不能到全家便利商店退票,超商可辦理退票時間為上午7點至晚間11點,旅客最遲得在開車前30分鐘辦理退票。

根據台鐵局統計,現行每天銷售的車票中,約有1萬5000張是透過郵局、超商取票,並有約860張車票會辦理退票作業。台鐵局表示,已劃座的對號列車乘車票,退票都須支付退票手續費,乘車當日退票的話,每張收取車票票價20%退票手續費,最低不得低於20元;距乘車日2日至3日(首日為乘車日當天),每張收票價10%收取,最低不低於20元;距乘車日4日至25日,每張車票收20元退票手續費;距乘車日起第26日以上,每張車票收取10元退票手續費。相關手續費會從票價扣除後,將剩餘款項退還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