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種昂貴食物「其實沒很好吃」? 眾人一面倒點「它」:吃不懂

被醃製過的烏魚子,是不少人喜愛的高級食材。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被醃製過的烏魚子,是不少人喜愛的高級食材。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1/30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些數量較為稀有,被人類視為「奢華」象徵的高級食材,往往具有獨特香氣或口感,且即便價格偏貴,仍受不少饕客喜愛。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吃過不少昂貴的高級食材,卻不覺得特別美味,發文詢問是否有人也有類似想法,結果意外掀起熱烈討論,更有不少網友紛紛點名「這食材」,表示吃不懂。

該名網友在PTT以「什麼貴的食物其實沒有很好吃」為標題發文,提到他嚐過3樣食材,但覺得不僅昂貴又難吃。首先是「鮭魚卵」,他認為口感鹹鹹的,不懂好吃在哪;再來是「海膽」,他透露曾在北海道吃過,但覺得有很重的藥水味;最後則是「鮑魚」,覺得很普通。對此,原PO也無奈自嘲,「還是我是垃圾嘴?路邊滷肉飯乾麵最對我胃口」。

該文曝光後,立即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金箔」、「燕窩我不敢吃」、「麝香貓咖啡」、「魚翅絕對名列前茅」、「鵝肝吧,就是死鹹而已」、「松露,有股瓦斯的味道」、「現刨的黑松露白松露、魚子醬」、「有次點松露義大利麵,我以為是淋了機油」、「和牛,就是油,真的適合吃一兩片,多了完全不行」。

其中,被最多網友點名的食材則是「烏魚子」,「烏魚子+1」、「烏魚子,吃不懂」、「烏魚子,死鹹又硬」、「烏魚子,黏牙又不好吃」、「烏魚子真的都不太好吃」、「這3個跟烏魚子真的都不太好吃」、「烏魚子跟鵝肝真的是沒什麼美味可言」;不過也有人留言反駁指出,「不喜歡烏魚子大部分是不會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