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最愛的「小龍蝦」為何在台灣不紅? 老饕曝3大致命缺點

原產美國、俗稱「小龍蝦」的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傳入在中國後非常受到歡迎,更是無數中國人最愛吃的美食。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原產美國、俗稱「小龍蝦」的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傳入在中國後非常受到歡迎,更是無數中國人最愛吃的美食。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23/11/20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產於美國、俗稱「小龍蝦」的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傳入中國後非常受到歡迎,更成為無數中國人最愛吃的美食,然而即便近年來越來越多熱銷的中國小吃出現在台灣,但小龍蝦的普及度卻非常低。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原因,引發熱烈討論,更釣出不少台灣老饕揭露其「3大致命缺點」。

該名網友在PTT以「為啥台灣不紅小龍蝦??」為標題發文,提到小龍蝦本來是外來侵略物種,不料卻被中國人吃到需要養殖來供給需求,「看來應該是好吃到不行才會這樣吧?」,更指出中國菜式多樣化,小龍蝦能如此火紅,代表一定有其優秀之處。同時,原PO也好奇詢問,自己在台灣很少看到有人吃小龍蝦,更不清楚紅不起來的原因為何。

該文一出,立即釣出不少台灣老饕指出,小龍蝦有「殼多肉少」和「不方便食用」的致命缺點,「肉超少」、「肉太少,又麻煩」、「都是殼,騙錢垃圾」、「剝蝦都懶了,還吃沒肉」、「肉質也不好,軟綿綿的」、「小龍蝦都在吃調味料而已」、「中國的口味都靠重調,台灣吃不慣」、「肉很少,吃醬的味道比較多,手還會油油的,那味道都洗不掉」。

還有不少人指出,其生長環境通常不太好,讓人產生是很不衛生的印象,「難吃,窮鬼在吃的」、「寄生蟲一堆,噁爛」、「有東西吃,幹嘛吃垃圾?」、「台灣又不窮,吃那什麼水溝螯蝦」「因為正常人不會想吃沒有肉的蟲」、「垃圾東西,水溝就有的,傻子才當寶」、「那個看起來就像從下水道撈上來的蝦」、「在中國很大部份是養在田水裡面的,每一隻都要單除用牙刷洗,不然很髒啊」。

另有許多饕客直言,寧願吃產於台灣或其他國家的蝦子,「台灣蝦子一堆啊」、「泰國蝦好吃多了」、「不如吃泰國蝦、草蝦、白蝦」、「同樣調味下,蝦子方便肉又多,又更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