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用電子浮標訊號四處流竄 澎湖海巡隊出面釋疑

澎湖海巡隊在澎湖海域,將中國製電子浮標撿拾起來。(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在澎湖海域,將中國製電子浮標撿拾起來。(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3/11/29 13: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來澎湖海洋志工隊巡弋澎湖海域,發現很多中國漁船用電子浮標,訊號四處流竄,由南方四島、七美海域,一直到澎湖本島西嶼海域都有,因此研判可能是中國漁船大舉越界作業;澎湖海巡隊表示,這是澎湖籍漁船透過漁會補助,購買的中國製電子浮標。

澎湖海洋志工隊透過船上雷達偵測系統發現漂流的中國漁船用電子浮標出現在澎湖海域的狀況,感覺越來越多了。從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海域,受潮流的影響往北漂流又轉為往南漂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強烈推送下,現在已經漂流到七美南海域去了,更出現在澎湖本島的西嶼海域。

根據澎湖海洋志工隊研判,近期內中國漁船侵入台灣海峽作業情況是很猖獗的。但是台灣海巡、甚至是三軍雷達系統不可能不知道的,不能放任中國漁船在台灣海峽橫行無阻的盜捕台灣海洋資源,甚至進入到近岸了,還沒有執法行動,讓人看不下去的。

針對有保育人士近日臉書反映,在澎湖海域發現多起中國漁船入侵作業。經請教澎湖漁民了解,係漁業署為體卹漁民於海上作業能盡速尋獲其漁網、漁具(以AIS顯示)之補助措施。其申請方式-凡漁民持漁船執照向漁會登記,漁會即通知廠商前往漁船進行漁網、具之主機(AIS)按裝,費用約新台幣2萬多元,由漁業署全額補助。燈標部份由漁民自費自行採購,據了解漁民均採購較為便宜之中國燈標製品,一具約人民幣200元,折新台幣約1000多元。

澎湖海巡隊將拾獲的電子燈具,放置船艙上。(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將拾獲的電子燈具,放置船艙上。(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