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咬人狗坑步道 保育類藍腹鷴現蹤山友超驚喜

一隻保育類的藍腹鷴雄鳥,昨天傍晚出現在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的「好漢坡」,山友興奮拍下美麗的身影。(圖由山友「小花」提供)

一隻保育類的藍腹鷴雄鳥,昨天傍晚出現在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的「好漢坡」,山友興奮拍下美麗的身影。(圖由山友「小花」提供)

2023/11/19 13:0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因沿途生態豐富,平假日都吸引不少民眾來登山健行,昨(18)日下午4點左右,一隻二級保育類動物,俗稱「台灣山雞」的藍腹鷴雄鳥出現在「好漢坡」步道上,漂亮的白、藍色羽毛吸引山友的目光,趕緊拿手機拍照記錄,讓看到的山友都說很幸運。

太平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沿途有多條步道交錯縱橫,除主步道,還有第1到第4步道,並可和老鼠崎步道銜接,登上最高點的三汀山「望高寮」,還可以一覽頭汴坑溪、遠眺大肚山,以及屯區和整個台中市區的景色,甚至在「觀雲嶺」還有機會看到雲海,是景色相當優美的郊山步道,平假日都吸引不少民眾來登山健行。

幾乎每天都來咬人狗坑登山運動已經3年的山友葉昭宏表示,自己約3個月前傍晚5點左右,行經步道靜思林附近時,第一次看到保育類的藍腹鷴現蹤,不過來不及拍照就竄到一旁的草叢中。

葉昭宏說,昨天下午4點左右,一隻藍腹鷴雄鳥又出現在「好漢坡」的步道上,當時行經的多位山友看到都停下腳步觀察,並趕緊拿出手機拍照,不過警覺性高的藍腹鷴,沒多久就迅速竄入一旁的山坡下,因不常見,親眼目睹的山友都很驚喜,直呼很幸運。

藍腹鷴又稱藍鷴或斯文豪氏鷴,俗稱台灣山雞,為台灣特有種,屬第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最大的特徵就是雄鳥全身帶有光澤的暗藍色,羽冠和背部則為鮮明的白色,尾部也有兩根漂亮的白色長羽,不過生性敏感、警覺性極高,稍受干擾就會迅速竄入草叢或坡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