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列車首次靠近台鐵科工館站 為「轉乘」熱身

輕軌列車今晨停靠科工館站,也是未來備受期待的轉乘點。(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列車今晨停靠科工館站,也是未來備受期待的轉乘點。(記者王榮祥攝)

2023/11/16 07: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持續測試中的高雄輕軌列車,今晨現身輕軌科工館站待命,引起過往人車目光;這一站是輕軌與台鐵第3處會合點,兩站都取名科工館,被看好是未來輕軌與台鐵規模最大的「轉乘」點。

高雄鐵路地下化於2018年10月通車,除原有的高雄、鳳山兩大站,另增設左營、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8處通勤站,推動鐵路捷運化,其中鼓山、美術館與科工館等3站與輕軌規劃轉乘,三處的台鐵跟輕軌站名都一樣。

輕軌鼓山與美術館兩站於2021年12月通車,科工館站預計今年底營運,若以今年8月台鐵統計評估,鼓山站1.2萬人次、美術館站3萬人次、科工館站3.9萬人次,搭乘人次最高的台鐵科工館,被看好將與輕軌串聯出強大「轉乘」效應。

近期積極測試中的輕軌列車,陸續在博案、大順,中正、大順等重要路口現身後,今晨首度停泊科工館站待命,引起周邊上班通勤人車目光,有阿嬤過馬路時還特別停下觀望疑惑「這就是輕軌?」

高市捷運局官員則說明,與先前情況一致,今也將在科工館站前後進行冷、熱車測試,確認列出行進動線無礙。

輕軌列車今晨停靠在科工館站,首度與台鐵科工館站跟綠廊(圖右)接觸。(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列車今晨停靠在科工館站,首度與台鐵科工館站跟綠廊(圖右)接觸。(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