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剉冰配料抽查「8件6違規」 衛生局:已派員抽檢店家

南市衛生局已派員會同市府法制處消保官室前往超標店家抽檢。(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衛生局已派員會同市府法制處消保官室前往超標店家抽檢。(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3/11/13 17: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公布台南市有6家剉冰配料腸桿菌科超標,衛生局表示,已派員會同市府法制處消保官室前往超標店家抽檢,並稽查製作過程中、人員衛生狀況、食材保存等,若有不符規定者,將依法命業者限期改善,屆期再次抽驗仍不符衛生標準者,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這次消保會主要針對八寶冰常見的配料,紅豆、綠豆、大豆、芋頭送SGS檢驗,台南抽驗8件,腸桿菌科超標6件,吃下超標的冰品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大出血便,如果是年長者,嚴重還可能影響生命安全。

衛生局回應表示,今年截至10月31日止針對轄內手搖飲店、青草茶飲店、連鎖咖啡店、超商、冰果店等場所販售之飲料、冰品及配料,共抽驗232件檢體,20件初驗不合格,經限期改善後,7件複抽結果為不符標準並已依法處分,其餘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此次針對消保會抽檢剉冰配料腸桿菌科超標已派員會同市府法制處消保官室再度抽檢。

衛生局強調,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公布的剉冰配料雖不適用「冷凍食品及冰類」之衛生標準,由於微生物之動態消長與製造及販賣場所衛生狀況有直接關係,故食品業者仍應以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使用符合衛生標準或有關規定之原材料等之自主管理為優先,自源頭降低可能造成微生物污染之風險,以確保製售食品安全及衛生。民眾選購食品時,則應留意販賣場所的環境衛生,以及店家的食品儲存方式,在購買後儘快食用及低溫保存,以避免產生腸胃道不適之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