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網紅Cheap被爆「影片內容抄襲」 苦主現身PTT開戰

PTT網友指控Cheap發布的一部影片,抄襲自己在2020年發表的文章,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PTT)

PTT網友指控Cheap發布的一部影片,抄襲自己在2020年發表的文章,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PTT)

2023/11/10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言時常引起爭議的百萬網紅「Cheap」鄭才暐,昨(9日)被PTT網路紅人「四叉貓」發文分享,有PTT網友出面指控,Cheap在9個月前發布的一部影片,是抄襲自己在2020年發表的文章,引發軒然大波。對此,Cheap則同樣在PTT回應,稱早在3年前就講過「會參考大量資料」,然而苦主對其說詞完全不買帳,還懷疑「真的有參考大量資料嗎?」。

一名網友在PTT 以「cheap根本就是一個搖擺人吧」為標題發文,指出百萬網紅「Cheap」在9個月前於同名YouTube頻道上,發布一部名為「『邪馬台國之謎』一個中國人創造的國家 卻成了日本國家的起源 女王卑彌呼和她的子民去哪了?」的影片,內容其實是自己在2020年發表的文章,更不客氣吐槽Cheap,「天下文章一大抄的道理我也懂,但是你洗稿好歹洗認真一點。」

接著,原PO更進一步指出,自己當初在寫文章的時候,其實根本沒認真計算和查資料,「隨便寫個近150年上去,看起來很神秘、意境有到就好,但實際上根本沒有150年啊,泰始初年是西元266年,加加減減是147年,你下次記得學我,年代的東西都寫模糊一點」,同時透露其實文章許多部分,有不少自己隨手瞎掰的內容。

該文曝光後,立即引起許多鄉民關注,甚至分享到臉書等社群平台。對此,Cheap也在PTT發文回應,「我說我一開始直接抄維基百科配世紀帝國畫面,因為我根本沒要當YTer,我只是實況主,覺得這樣很有趣,後來越來越多人看了,我才慢慢去圖書館找書、找一些專業的資料,因此你看到我都會寫我抄了哪裡,或是你們去我的YT隨便點一部影片看,都會寫參考資料。」

針對抄襲爭議,Cheap則表示,「我3年前就在PTT發文說過,我沒那麼厲害,什麼事情都是我自己寫的,我絕對有參考資料,大學教授都只能專精某斷代史了,我高職仔怎麼可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誰那麼厲害可以無中生有講出各朝代的歷史,講得我在抄襲一樣,我每篇都是阿!我說過我會參考大量資料。有時候會遺漏資料來源,但幾乎都會寫,遺漏的我一定會當面致歉。」

但原PO看到Cheap的回應事後,直言不願意接受道歉,並指出他真正反感Cheap的原因,是懷疑對方「真的有參考大量資料嗎?」,更加碼爆料他最先指控Cheap發布「邪馬台國之謎」的影片內容,「這篇是FGO的邪馬臺的活動舉辦時寫的。我甚至還打了預防針,告訴大家以上純屬瞎掰,真正的文言原文不是這樣寫的」,因此當他看到Cheap把瞎掰的故事當正史介紹,為此感到非常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