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族好難!台中學生蹲地等公車 林祈烽:號稱幸福城市「能看嗎」

台中出現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奇景。(林祈烽提供)

台中出現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奇景。(林祈烽提供)

2023/11/09 18: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6000處公車站牌,僅1000處有候車亭,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指出,台中各大醫院及學校周邊的公車站多未設置候車亭,候車的長者備感體力煎熬,更出現學生等候多時下,乾脆蹲在路邊,或坐在人行道路地上等公車「奇景」,議員感嘆,台中號稱幸福城市,「能看嗎」,喊話市府「幫幫忙」,加速優先在醫院和學校周邊設候車站、建置座椅或倚靠式欄杆,讓公車族不必久站等車。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針對學校和醫院周邊的站牌優先處理,協助改善候車環境。葉昭甫說,台中公車候車亭目前大約已施作1000座以上,但全市的公車站牌約有6000支,還有約5000支站牌有待施作候車亭。

林祈烽指出,台中市雖有公車APP能查詢公車到站時間,但有些長者不會使用,常有到候車站牌等車,但台中大多數的公車站未設候車亭,更缺乏座椅,老人站在路邊苦等,但老人只要站3到5分鐘不是腳酸,就是體力煎熬,老人多是站在牌下苦等公車;另學校放學也常見學生在等公車時,因現場無處可坐,甚至出現在人行道地上坐成一排,令人看了不忍,甚至有家長反映,部分公車站牌的人行道上停滿機車,導致學生等公車時,被剛熄火的排氣管燙傷過。

林祈烽指出,公車站牌點沒有候車亭對老人家體力考驗大,尤其刮風下雨,讓長者苦不堪言,很多長輩說,因敬老愛心卡僅補助85元,若要搭計程車回家要花200元又花不下手,促交通局盤點候車亭設置。

林祈烽指出,若無法全面建置候車亭,建議應以醫院及學校周邊的公車站牌,若人行道有足夠空間,應優先設置候車亭和座椅,或是以腰靠式的欄杆替代座椅,讓老人和學生即使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身體也能有倚靠的地方,不必等公車還要考驗腿力及體力,甚至要坐在地上等公車。

台中公車族候車好克難,甚至有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林祈烽提供)

台中公車族候車好克難,甚至有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林祈烽提供)

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議員林祈烽(左)籲市府「幫幫忙」。(記者蘇孟娟攝)

學生蹲坐地上等公車,議員林祈烽(左)籲市府「幫幫忙」。(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