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事類全國技藝競賽登場 72校316名選手爭金手獎

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今到松山家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今到松山家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教育部提供)

2023/11/08 12: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職學生年度爭奪桂冠大賽登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今起展開,全國72所設有家事類專業群科的高級中等學校參賽,共計316名參賽選手及74名模特兒報名,一起競爭52座金手獎及27座團體獎項,同時透過產學合作,讓各職類優秀參賽選手能取得企業預聘及就業媒合的機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今到松山家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他表示,全國技藝競賽是技職重大盛事,來自全國的優異選手及指導老師齊聚技藝競賽的舞台,相互競技及經驗交流,特別感謝專業群科教師們長期努力培養選手,引導和支持學生們築夢,各競賽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及第二名學生將有赴海外專業研習的機會,相信在競賽中,選手們都會把老師平日指導的本事拿出來,爭取技藝競賽金手獎的最高榮譽。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黃瀞儀說明,今年家事類技藝競賽主題「家事巧手展神技,技藝圓夢創無限」,為透過巧妙的技巧,創作出不平凡的作品,激發出無限的可能性,競賽職種共有飾品製作、服裝製作、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幼兒教具製作、膳食製作、美顏、美髮等8個競賽職種。

黃瀞儀表示,許多產業界與學界單位,對於家事類技藝競賽的投入與關心,如美容美髮、服飾品牌產業的昇宏國際、曼都、名留等公司;王品餐飲集團、養心餐飲、維多利亞酒店、圓山大飯店、寒舍艾麗酒店、萬豪酒店、亞都麗緻大飯店等業界連鎖品牌與知名飯店,提供產學人才媒合的機會,讓技職教育在產學合作下達成雙贏。

黃瀞儀指出,技藝競賽是培養學生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的搖籃,通過實際操作和實習經驗得以強化,競賽特聘實踐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暨餐飲管理學系教授洪久賢擔任命題及評判工作會總召集人,透過此次競賽檢視教育現場的教學成效,也能符合產業發展與需求。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今起展開,全國72所設有家事類專業群科的高級中等學校參賽,共計316名參賽選手及74名模特兒報名。(教育部提供)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今起展開,全國72所設有家事類專業群科的高級中等學校參賽,共計316名參賽選手及74名模特兒報名。(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