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同意協議價購 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預計114年完工

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示意圖。(中市府提供)

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示意圖。(中市府提供)

2023/11/06 14: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74線路網日益健全,中市交通局表示,繼台74線草湖交流道完工通車後,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工程終於獲全數地主同意協議價購,匝道工程預計114年完工,將可有效發揮快速道路功用,民眾不必再繞道,健全大里及太平地區路網。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正辦理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北出匝道工程用地作業,但有部份涉及私人土地,交通局拜訪地主,還越洋聯繫旅居或經商於泰國、加拿大等地的地主,不斷與地主溝通協議,經過數月努力,終於獲全數地主同意協議價購。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台74線快速道路在太平至霧峰地區,現況較無完整的上下匝道,民眾開車時往往要繞道,除了增加行車時間與距離外,衍生不少交通壅塞情形,鄉親期盼增設新匝道打通交通阻礙,市府向中央提出在十九甲地區附近增設1座北出匝道,經過積極爭取最終獲得核准,由公路局辦理匝道工程施作,市府配合編列用地預算辦理用地取得作業,完善台中市屯區與市區的交通路網,均衡區域發展。

台74線快速道路是台中都會區的重要交通樞紐,串連大台中交通路網,其中草湖匝道已順利完成並辦理通車典禮,另外六順橋地區增設南入匝道目前正在施作中,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北出匝道工程用地作業,完工通車後將可有效發揮快速道路功用,緩解十九甲地區周圍瓶頸路段易壅塞情形,提升民眾通行的便利性。

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示意圖。(中市府提供)

台74線十九甲地區增設匝道示意圖。(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