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山區長鬃山羊接連遭流浪狗攻擊 村民籲相關單位重視

2023/11/03 13:4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11月1日登山客在古坑華山登山步道附近發現一隻保育類長鬃山宗遭流浪狗攻擊路倒,經古坑公所、雲林縣府合力送南投特生中心救治,仍因疥癬嚴重不治。據村民說,去年至今已知有3件長鬃山羊遭流浪犬攻擊,3隻都死亡,雖不知死亡原因是疾病還是與狗攻擊有關,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陳美君指出,前天上午接獲登山客通報,指華山山豬湖登山步道附近有一隻山羊倒臥路邊,身上有傷口流血,公所獸醫獲報前往現場查看,是一隻保育類長鬃山羊,腳無力無法站立,身上有明顯皮膚病,應是疥癬蟲感染,附近還有多隻流浪狗虎視眈眈,傷口應是遭狗咬傷。

陳美君說,因疥癬是人畜共通疾病,縣府森林保育科人員著防護隔離衣把長鬃山羊送特生中心救治,特生中心出動多位獸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雲林縣府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表示,該隻長鬃山羊因疥癬嚴重體弱動作遲綅,成為狗群攻擊目標,流浪犬因攻擊染病羊隻有可能被傳染,提醒民眾不要餵食。

長鬃山羊又稱台灣野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古坑樟湖、華山都有足跡,華山村民指出,去年也有登山客先後在山豬湖登山步道口發現2隻死亡長鬃山羊,身上同樣都有遭流浪狗咬的傷口,因已死亡沒有注意是否染疥癬,但山上流浪狗數量越來越多,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