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傳耆」棒球隊7旬選手 來台挑戰國小隊

「香港傳耆」棒球隊參與跨代賽事。(記者黃旭磊攝)

「香港傳耆」棒球隊參與跨代賽事。(記者黃旭磊攝)

2023/10/30 18:2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台灣長者甲子園「不老棒球聯盟」,今年第2年舉辦跨世代交流賽,香港長者隊「香港傳耆」跨海來台,今天於烏日榮泉棒壘球場挑戰台中市追分國小少棒隊等隊伍,而60名參賽選手中,最年長為79歲,最年幼僅有10歲,老少以球會友、和樂融融。

「台壽×弘道 跨代交流賽」今天在榮泉棒壘球場開打,吸引不老棒球員、成棒隊員、青棒隊員及少棒隊員,四代選手同場競技,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球員黃恩賜、台灣人壽董事長鄭泰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台中市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及歷耆者-香港傳耆副主席曾家鑫共同開球。

王乃弘說,不老棒球起源於13年前,為協助失智長輩圓滿童年棒球夢,從球員奮戰精神看到棒球感染力不分國界,而歷年來吸引3名高齡90歲以上球員參賽,如今也在香港刮起旋風。今年有19支不老棒球隊參賽,分布於台中、宜蘭、新竹、屏東等9個縣市,以台中市5隊參賽最多。

林若松(79歲)是賽事最高齡球員,擔任投手及三壘手奮戰到終場;若松阿公說,約6年前加入屏東林邊陽光不老棒球隊,因同學太太知道有運動習慣邀請入隊,加入至今珍惜每次練習機會,年紀大了,總想著不要退步就好,有機會就與隊友一起奮戰。

香港傳耆棒球隊成軍2年,18名成員平均年齡63歲,2年前受台灣不老棒球影響成軍,隊員雄強(73歲)綽號「強哥」為最高齡選手。

「強哥」說,童年時崇拜傳奇球星王貞治,當年會對偶像揮出全壘打感到熱血沸騰,自己年輕時忙於工作,始終無緣接觸棒球,迎來人生古稀之年得知「香港傳耆」成立,一償宿願圓滿棒球夢,「我站在紅土場上,都會忘了自己幾歲。」

銀髮選手於場上奮戰。(記者黃旭磊攝)

銀髮選手於場上奮戰。(記者黃旭磊攝)

「不老棒球聯盟」交流賽於烏日榮泉棒壘球場開打。(記者黃旭磊攝)

「不老棒球聯盟」交流賽於烏日榮泉棒壘球場開打。(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