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重拾球棒 不老聯盟15隊打出活力

宋守四(87歲)打擊爆發力不輸年輕人。(記者黃旭磊攝)

宋守四(87歲)打擊爆發力不輸年輕人。(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07 21:4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8旬翁參與不老棒球聯盟,對戰體力不輸年輕人。

不老棒球聯盟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組成,現有15支球隊共287名長輩球員,平均年齡68歲,今天(7日)於高雄市舉行南區例賽,由高雄市幸福後庄棒球隊與屏東縣大社穿山甲隊比賽6局,正修科技大學青年服務志工團服務選手,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到場為選手打氣。

豔陽炙熱,伯伯們揮汗打擊、守備,展現體力與意志力。球隊中最高齡馬春生(88歲)說,小時候歷經日本時代,打棒球幾乎不可能,曾用木棒打小石塊,現在終於碰到真正棒球,每天期待與隊友練球,並與各縣市進行友誼賽。

宋守四(87歲)打擊優異,他說,從日本時代就喜歡棒球,上了年紀還能在正式球場比賽,全身細胞都活起來,聽到組隊馬上舉手贊成。

大社穿山甲隊由屏東-禮納里居民組成,2014年成立,隊長巴進達發現部落老人因八八風災從山上搬遷至永久屋部落,對生活失去熱情,在部落招募球員與志工,讓長輩們透過運動聯誼、鍛鍊體力。

幸福後庄棒球隊由大寮區後庄社區民眾組成,球員均齡65歲。隊長黃三燕(74歲)說,少年時半夜起床看紅葉少棒,欽佩小球員英姿,沒想到過了花甲之年,也能站上球場維持健康。

高雄市幸福後庄棒球隊與屏東縣大社穿山甲隊對戰。(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幸福後庄棒球隊與屏東縣大社穿山甲隊對戰。(記者黃旭磊攝)

幸福後庄棒球隊投手有球速。(記者黃旭磊攝)

幸福後庄棒球隊投手有球速。(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