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朋友用AI冒充他發布限時動態 他發想「打詐」拿教育部比賽冠軍

邱椗蓮(左起)、賴暉翔、姚智騰、李垣在教育部「外語群英、日語簡報競賽」拿下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邱椗蓮(左起)、賴暉翔、姚智騰、李垣在教育部「外語群英、日語簡報競賽」拿下佳績。(記者洪臣宏攝)

2023/10/30 16: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外語群參加教育部「外語群英、日語簡報競賽」,分別以「你騙不了我——擊退詐騙假訊息」、「年輕人與海」奪日語第一名和英語第二名佳績。日語奪冠的賴暉翔因朋友曾利用AI冒充他發布限時動態,因而攜手同班的邱椗蓮以打詐為主題參賽,雙雙在畢業前圓夢。

校長林昭億指出,「外語群英、日語簡報競賽」參賽對象包括全國公私立技術型高中、普通型高中及綜合型高中等外語專業群科及外語群學程學生,每組限1至2人報名,全程以英文或日文簡報及詢答,難度很高。

奪冠是應日三甲班賴暉翔和邱椗蓮,以時下最受矚目的詐騙為題,兩人合作默契佳,尤其邱椗蓮日文天分高,雖是首次參賽,但台風充滿自信,加上使用敬語,贏得評審青睞。

指導老師鄭惠文指出,賴暉翔從國中就立志到日本留學,高一即積極參加各項比賽,且為該校足球隊隊員,曾入選U17培訓名單。賴暉翔說,他曾遇過朋友一時好玩,利用AI冒充他發布限時動態,加上詐騙案猖獗,選定以詐騙為題提醒共同來打詐。

英文組李垣和姚智騰以名著「老人與海」為發想,改以「年輕人與海」為題參賽。姚智騰為新住民子女,高一才來台灣讀書,他姐姐姚依彤曾在109學年英文組奪冠。李垣去年曾參加「永續發展目標」(SDGs)比賽,雖未獲獎但也累積經驗,今年終於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