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香菜拌麵超有味!「香菜控」大排長龍看不見盡頭

吃香菜拌麵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顏宏駿攝)

吃香菜拌麵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顏宏駿攝)

2023/10/28 15:5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農會新推出香菜乾拌麵,除了醬汁有香菜味,還附上低溫脫水的香菜末,只要一小匙,就能讓整碗乾拌麵充滿香菜的味道。今天農會利用「芫荽推廣嘉年華會」公開販售和試吃,立即吸引許多「香菜控」前來,隊伍大排長龍。

農會總幹事陳瑩昇說,「香菜要進廚房」,不是只有佐料而已,它要成為主角,因此農會研發出以香菜為主題的乾拌麵,兩種口味分別是「香菜炸醬拌麵」、「香菜香菇蔥油拌麵」,裡面除了有香菜口味的醬汁,最吸引人的就是「香菜末」。

他說,香菜末採用低溫脫水,保留住香菜的原色和營養,把它放在拌麵裡,整碗麵彌漫著濃濃的香味,令人驚豔的是它保留住香菜綠色,讓拌麵增色不少。

農會今天在北斗鎮舉行芫荽推廣嘉年華會,會場瀰漫著濃濃的香菜味,除了有免費的香菜乾拌麵試吃外,還有水餃、茶葉蛋、爆米香、三角飯糰……等多樣美食品嚐,吸引大批的「香菜控」進場,香菜乾拌麵攤位整天都大排長龍。

出席活動的縣長王惠美說,全國有八、九成的香菜從北斗出去,彰化縣香菜目前種植面積約165公頃,香菜讓北斗「很有料」,不僅作為肉圓、肉粽、麵線糊、春捲等多種食材調味用,就連PIZZA都可以加料,北斗更有香菜咖啡,很多人一喝就上癮,希望把北斗香菜推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期待日後能像鳳梨酥般推廣到香港、日本,這一年多來,經過縣府與農會努力,讓香菜上民眾的餐桌,也歡迎民眾可到北斗鎮農會訂購相關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