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公尺高圍欄也擋不住!流浪犬肆虐 鵝、雞屍橫遍野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肆虐。
 (民眾提供)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肆虐。 (民眾提供)

2023/10/25 14:5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又傳出野狗闖進雞舍、鵝舍肆虐事件,張姓飼主看到鵝、雞屍橫遍野景象,悲痛的說「政府被動保團體綁架,不能保護人們財產,準備串聯眾多受害者成立反動保團體保衛財產」,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強調,將採取一連串的再精進措施,期能有效降低浪犬的危害。

布袋張姓鎮民表示,畜牧場遭野狗闖入咬殺鵝、雞事件已不計其數,如果能及時制止,就可以將損害降最低,但「殺紅眼」的野狗每隻就如同突擊隊般的精壯,成群的野狗甚至宛若作戰部隊,看到他「孤軍深入」還會轉過來攻擊,狀況相當危險,只能保持距離進行恫嚇,眼睜睜看著鵝、雞被咬。

張姓鎮民指出,前幾次申訴畜牧場遭野狗肆虐成災時,竟有動保人士「責怪」他未做好防護措施,幸災樂禍令人痛心,因為他為了保護財產,已經加強圍欄設施,包括防護欄從150公分增加至180公分再到200百公分,還是阻擋部分身強體壯的野狗,跳不過高欄的野狗則是打地洞從地底突破侵入,可說防不勝防。

張某強調,歸根究底應解決野狗到處咬傷人、畜及造成車禍死傷事件,政府卻將浪犬保護列首要,因而打算串聯曾被野狗危害的人組織反動保團體,請這些愛狗入士將野狗帶回去養。

林珮如表示,針對流浪犬危害社會問題,已擬定系列再精進措施,包括擴大佩載行為矯正器、提高絕育經費、加強餵養稽查、提高終養經費與成立夜間動保管制隊等,另計畫建立浪犬就業服務站(農漁牧場守衛犬訓練計畫),與學術單位合作訓練守衛犬給有意配合的農漁牧場來強化場域防範。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咬殺。(民眾提供)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咬殺。(民眾提供)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咬死雞隻。(民眾提供)

嘉義縣布袋鎮某畜牧場遭野狗闖入咬死雞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